流月城助攻团

近期风餐露苏热恋中!
咒术回战:五条悟only❤️ 五夏固定/乙香
庆余年重症患者,主食旌闲,甜奶szd!
墙头:谢沈/茨酒/枪弓/盾冬/饼渣/策花
醒脾:弱强/美强/强强 卡哇1vs强受 本质攻控,唯爱受宠攻!

【谢沈初夜】同居三十题8~9

*四更了! 


8.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

 

  随侍祭司通报谢衣求见的时候,沈夜正慌忙将手中的东西塞进枕下,然后拧起眉头看着不等他同意就已经闯进寝殿的青年。

  “师尊~”

  依旧是充满活力的声音,谢衣的动作很是灵敏,转眼间就蹦到了沈夜的身侧,然后环着沈夜的腰撒娇。

  “若是......”

  谢衣微微顿了顿,然后将头枕在沈夜肩上小声道,“若是弟子不小心做错了一件事,师尊能不能先答应弟子不与弟子置气?”

  沈夜一听这话便已知道谢衣在打什么主意,这么些年来,谢衣肚子里有几根肠子他都知道的一清二楚。

  “嗯?说吧,又闯了什么祸。”并非疑问的语气,沈夜接着道,“为师答应你便是。”

  这下谢衣反而有些不自在起来,微微红了脸,然后将右手递到沈夜面前。

  “今天弟子试验爆破偃甲的时候......出了点意外,然后......诶?”

  谢衣忽然像发现了什么似的,伸手便向枕下摸去,“师尊,那是什么?”

  沈夜条件反射的想要阻止,然而还是没能成功。

  ......

  绿色的衣物上还连着丝线,随着衣服被拿起的瞬间,丝线连同绣针一同垂落,在半空中微微晃动着。

  “咳......”

  沈夜极不自在的将手掩在唇角轻咳一声,“为师......只是见小曦的衣角破了一点,左右闲来也无事,是以顺便试试能不能补一下......”

  “哈哈哈哈哈~”

  谢衣几乎是瞬间就笑出了声,然后在沈夜的眼刀下努力憋了回去,涨的脸颊通红。

  “噗~弟子不想.....哈......师尊的女......缝纫技术竟然如此的好.....”

  谢衣一边说着,一边将外衫脱下,连同之前的衣服一并递给沈夜。

  “呵呵~之前弟子还在想要怎么跟师尊说弟子不小心把袖子炸坏了这件事,不过现在却没什么好害羞的了~”

  “师尊把小曦妹妹的衣服做的这么好看,想来以前背着弟子没有少做吧~”

  “弟子又发现了师尊的一个秘密呢~不知师尊可有何奖励?”

  只顾着唧唧喳喳的谢衣完全没有注意到沈夜越来越黑的脸色,依旧聒噪个不停。

  “谢——衣——!”

 

 

 

 

  9相隔两地(界)的电话(书信)

 

  沈夜从来没有想过,此生居然还能再次见到那个人。

  夜风烈烈将地上的砂石卷起,迷了他的眼睛,连心......似乎也一并迷住了。

  “暌违多年,一夕得见,当真令人心绪难平。”

  “这么多年来,本座都已快忘了你的模样。此生居然还能相见,本座亦是——三分意外,七分欣喜。”

  “有何分辨,是否后悔,曾否顾虑为师?”

  他听到自己这样问,心底居然隐隐有些期盼。

  到底在期盼些什么呢?沈夜甚至不知道他到底想从那人留下的偃甲中得到什么不同的答案。

  那尊偃甲人就那么看着他,然后将剑指着他的背脊,一如百年之前的那个夜晚。

  “往者已不可追。你我师徒之义早已断绝,旧日种种如川而逝,何必重提。”

  “......不悔。”

  坚定而决然,没有半分迟疑。

  听到这个并不意外的答案自“谢衣”口中吐出的那一刻,虽然他早已做好心理准备,然而终于还是失了分寸。

  巨大的偃甲手将那人高高举起,然后狠狠的摔到地上。

  “这是本座……第二次听到这句话……好、好、好、不愧是我看中的人。”

  一连说了三个好字,换来的是那人无言以对的凝视。

  ......

  “今日之后……为师只当未曾结识谢衣此人。”

  沈夜闭上双眼,“永别了——破军。”

  伴随着这一句的,是谢衣毫不留情的自爆,以及硬扛着斩下他头颅的沈夜。

  ......

  无厌伽蓝。

  沈夜看着面前的头颅。

  依旧是那张熟悉的面容,一样的眉眼,一样的鼻唇,安静的,就那样闭着眼睛,美好的教他几乎忍不住要去触碰那张面孔了,但理智最终还是阻止了他。

  沈夜抬手覆上头颅的顶端。

  “神剑昭明......破除结界......斩断灵力联结......诛杀心魔......通天之器......捐毒......”

  隐匿于冥思盒中的记忆一点一点的涌现在沈夜脑海,沈夜仔细筛选着其中的有用信息,直到他听见了一个声音......

  不同于之前所有的记忆,那个声音带着浓浓的哀伤,一声声的低唤着,“师尊......师尊......阿夜......”

  记忆由此而止。

  神色复杂的再看了一眼那个头颅。

  沈夜听见自己用有些残忍的声音对着身后跪着的人说道,“……相隔百年,与自己的巅峰之作再度重逢,当真令人无限感慨。”

  对吧?谢衣?


评论(2)
热度(7)

© 流月城助攻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