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月城助攻团

近期风餐露苏热恋中!
咒术回战:五条悟only❤️ 五夏固定/乙香
庆余年重症患者,主食旌闲,甜奶szd!
墙头:谢沈/茨酒/枪弓/盾冬/饼渣/策花
醒脾:弱强/美强/强强 卡哇1vs强受 本质攻控,唯爱受宠攻!

【谢沈初夜】同居三十题 20~21(+25)

20一个惊喜

 

沈夜去到偃甲房的时候,看见谢衣半趴在桌上拿着笔正在画着什么,地上零乱的扔着一堆书卷。

皱了皱眉,沈夜加快了步子走上前去,正巧撞上回头准备找东西的谢衣。

“啊?诶?师尊,你怎么过来了?”

青年愣了愣,俊秀的脸上闪过一丝慌张,背在身后的手也小心的把桌上的东西往袖子里塞,然而却天不遂人愿,因为太过慌张的缘故,反而将那东西掀到了地上。

......

看着沈夜垂下的眉眼,青年吐了吐舌,索性也不再试图藏起来,谢衣蹲下身将东西捡起来放在桌上。

“唔......”

谢衣叹了一口气,然后将那卷东西慢慢展开。

“本来......是打算等东西做好了再给师尊一个惊喜的......”

“不过既然已经被发现了,那就当做是提前的惊喜好了,师尊,你看~”

沈夜走到谢衣身侧,然后略略弯腰,画在竹简上的东西就映入了眼帘。

那是个形如木匣,内置一个球形的奇怪图样,隐约还有些凌乱的线条从那球体中开出,与他之前见过的所有东西都不同。

“......这是......何物?”

谢衣挠了挠头,然后拉起沈夜一只手爽朗的笑道,“怎么说呢......”

“师尊还记得几日前弟子同时尊说的那个偃甲么?”

沈夜挑了挑眉,“哦?便是那个可以操控梦境的偃甲么?”

“不错~”谢衣指了指书简,“师尊你看,这便是我设想的大致图样。”

“这个里面是用来储存灵力的,届时输入灵力,便可操控梦境,使人能梦见想见之人,喜爱之事...而且若是在此处置入...”

说到他喜爱的偃甲,谢衣整个人都变得洋溢了起来,说到兴处时更是连比带划,仿佛那尊偃甲已放在眼前一般。

终于说完自己的想法后,谢衣便定定的看向沈夜,一脸师尊求表扬的模样。

看着谢衣眉飞色舞的样子,沈夜竟生了想要逗逗他的想法,故意板起了脸肃声道,“那也要等你做成了才行。”

 然而青年并没有因此如他想象一般垮下脸来,反而神色更加飞扬。

“师尊就等着吧!”谢衣拍了拍胸脯,“若有朝一日得至下界,弟子必将人界万里美景都存在这尊偃甲里,然后带回来给小曦妹妹、还有师尊看看!”

“哦?是么?”

“那么,为师就拭目以待了——”

 

 

 

21屋顶上看星星 +  25喝醉

 

 

沈夜半支着身子屈膝坐在神殿的最高处,身旁是两个随意放着的酒坛。

今夜没有月亮,只有几处成片的星子点缀在夜空中,闪烁的,灿烂的,是个难得的美好夜晚。

如此良夜,自当赏爱,

然而夜下独酌的人却无心观赏。

沈夜不明白自己为何会坐在这里看着天空,然而他又确实在这里待了一整晚。

在流月城中,酒素来是珍贵而神圣的,唯有每月祭祀之时方可取出用以供奉神明。

然而在走过神殿前的桂树之时,他仍是不能自制的将埋在树下的坛子挖了出来。

眼前恍然有熟悉的身影浮现。

......

“我还道你上哪去了...”沈夜负手站在桂树下,冷着脸看着眼前略略慌张的绿袍青年,“却原来...是跑到此处来偷酒喝了。”

“你倒是好兴致。”

“哈...哈哈...师...师尊....真是目光如炬...”谢衣挠了挠头,然后抱着酒坛走上前来打着哈哈哈道,“既然被师尊发现了,不如我们一起试试吧...”

“胡闹!酒乃城中祭品,岂可...”

“师尊~只是一点的话,神农神上一定不会怪罪我们的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...但是...”

“......”

“...也罢,就随你吧,仅此一次,不容再犯。”

“是的~师尊~”

......

“师尊,弟子现下将这酒埋于树下,待得来年开春,你我师徒再饮一樽如何?”

“......”

百年时光,漫长仿佛什么也没有留下,然而确乎是有一些什么事情,怎么也无法抹去。

......

举起坛子半强迫的灌下一口酒,冰凉带着些微苦涩的液体就滑入喉间,直入肚腹,换来的是身体条件性的排斥。

沈夜其实很讨厌的酒的味道,但偶尔又无法管住自己。

大约是那滋味实在太过苦涩,或许......可以令人忘记许多的不愉快。

古语云一醉解千愁。

沈夜想,若是他所忧之事,能真正得解的话,那该有多好。

注意到背后多了个人的时候,沈夜已经有些微醺了,眼眸半阖,面上带着一层薄红。

他看见那张熟悉的面容的时候,禁不住露出了一个几乎算是温柔的表情,他想叫他,谢衣。

然而终是没能叫出口。

因为那熟悉的面容只是十分恭敬的单膝跪地,然后郑重的行礼,一字一顿的声音自那人的唇间吐出,他说,主人。

主人......

......

他是初七。

眼前蓦地有些模糊,头脑也开始变得浑噩起来,沈夜晃了晃,心底唯一的念头便是不能叫人看见,得快些回寝点去,这么想着,沈夜缓缓的站了起来,然而腿间却是一软。

腰间忽然被什么环住,沈夜怔了怔,侧眼便看见初七带着小心紧张的脸庞。

这样的神色,他还是第一次看见。

没有挣开初七的环抱,沈夜只是垂下眼。

“扶本座回去。”

“是的,主人。”


评论(1)
热度(18)

© 流月城助攻团 | Powered by LOFTER